摘楊梅

作者:褚寧婧  (字數:350字作文)

今天,媽媽帶我去山上摘楊梅。

我坐在車上和媽媽有說有笑的,不一會就到了山腳下。只見一縷縷陽光從密密的樹葉中穿過,照射在我們的臉上。我們陸續爬上來山頂,只見一個個紅透了的楊梅掛在樹頭,遠遠望去,就像一個個紅彤彤的小球,散發著誘人的香味,真叫人眼饞,看了都想吃上幾個。那些掛在樹上的楊梅個個酷像一張張嘻笑的娃娃臉,人人見了,都覺得可愛,恨不得上前親一親,吻一吻。楊梅娃娃把每根枝條壓得彎彎的,低低的,她們在綠葉的縫隙中閃爍著可愛的身影。

我們大家不顧太陽有多猛烈,不管有多悶熱,一直在山上不停地摘著,還一邊摘一邊吃著,一點兒也不覺得熱了。我拿起一個楊梅,輕輕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那新鮮紅嫩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鮮紅的汁水,好像剛喝了一杯西瓜汁一樣。

我們摘完了楊梅,看到了農民伯伯每天早上起得那么早,去上上摘楊梅,好辛苦啊!我一定要好好讀書,以後發明一個幫農民機,這樣農民伯伯就不累了。

 

褚寧婧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