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心比心

作者:馬綺埡  (字數:400字作文)

我給大家分享這樣一個故事,故事雖然很平淡,但對我挺有感觸的。

有一次下午我和爸爸在外面玩,突然天空烏雲密布,一下子落下大大的雨滴,片刻馬路上激起無數個銀色的水花。人們紛紛找地方避雨,我和爸爸頂著雨跑到公車候車亭等計程車。

當時,跟我們一樣遇到這種麻煩的人很多。我留意了一下,還有一位老太太。這是平時生意平淡的計程車頓時變得很搶手!好不容易來了一輛,又被別人給捷足先登了,看來在這個時候是要看誰先下手了。

終於等到一輛計程車,我和一位大姐同時招的手。因為人太多,司機也就兩個三個地送了。那位大姐出手特快,我正要抱怨時,只聽到大姐說:“老奶奶,您上來吧,我們一起走!”“那太謝謝你了,我要急著回家燒飯,女兒和小孫子等著回家吃飯啊!我可不能讓他們餓了!”“老奶奶,別客氣,我媽年紀也跟您差不多,看到您就像看到自己的母親!將心比心啊,你們也真不容易啊!”看著她們遠去的背影,我思緒萬千。像這種情況,人與人之間是多么需要幫助啊!特別是善對老人,對老人多一份尊重和理解,我們的社會是多么的溫馨和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