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鼻子

作者:馬綺埡  (字數:600字作文)

回憶起在一年級的時候,有那么一堂課,讓我特別記憶猶新。

那一次,章老師和王老師換了一堂課。王老師在上課的中途,給我們來了一次“貼鼻子”的互動遊戲。全班同學一聽是玩遊戲都特別帶勁,忍不住“耶!”的叫出聲來。

首先,王老師在黑板上畫了一個中間沒有鼻子的人頭,然後讓我們用講台上的星星來貼在鼻子的位置上。但要求是必須蒙著眼睛後,再繞三圈再貼!第一個舉手被叫到的是我的好朋友周柔希,看她信心十足的樣子,感覺很有把握。接下去王老師用紅領巾來蒙住周柔希的雙眼後,再輕輕地推著她在原地轉了三圈。“開始貼吧!”老師說道,手裡拿著老師給的星星,小心翼翼地摸著黑板憑著記憶,在尋找著位置準備下手。這時同學們在下面熱鬧開了:“左一點,左一點,高一點,高一點,偏了偏了!”“不許提示!”老師說。周柔希還挺機靈的,當機立斷把手裡的星星貼了上去,剛好正正中中貼在了人頭的鼻子部位!順利獲得了一顆智慧星。

可接下去就特別好笑,有幾位勇敢的男生爭著上去玩這個有趣的遊戲。老師說誰也不能再嘰嘰喳喳地在下面提示了。同樣老師把紅領巾給同學眼睛蒙上,再繞上三圈,說:“大膽地去貼吧!”“哈哈哈……”同學們都發出爽朗的笑聲,因為上去的同學不是把星星貼在額頭上,就是把星星貼在了下巴或耳朵邊,有個同學還摸著摸著差點摸到教室門外去了!太搞笑了!這個互動遊戲一下子把我們的學習氣氛活躍了起來……讓我們的課堂不再那么沉悶,不再那么單調。

我多么希望學習就像這個時候那么輕鬆那么活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