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接力賽

作者:王子萱  (字數:550字作文)

“噢——呼——”我使勁地在操場上蹦躂一下,只覺得自己似乎又長高了不少,身輕如燕,興奮感隨著而來,令我心中溢滿激情。

裁判還坐在椅子上休息,並未有下令的跡象。我漸漸地鬆懈起來,繃緊的身體亦逐漸變得柔軟。抑制住怦怦直跳的心臟,我長出一口氣,鏇即又皺起眉,想著:比賽就要開始了,不知她們準備好沒有?

忽然,一聲槍令聲打破了我長時間的焦慮。我慌忙把目光移向第一棒的同學們。啊!好快的速度!我嘆呼著。瞧,我們班的傅佳琳雖然體態臃腫,但絲毫不影響她在場上的發揮。她努力揮動雙臂,邁開雙腿,不知不覺也拉近了和別班的距離。

隨著草坪里的人群又一陣的加油聲,我知道第二棒的運動員已賓士在場上。第三棒就是我了。我向後伸出左手,用勁張開向上翻,將手指微微彎曲些,以便更迅速地接到棒。近了!近了!我無聲地吶喊著,瞳孔不由自主地放大,呼吸甚至漏掉了好幾拍。哎哎哎——都是緊張搞得鬼!

接力棒就在手上了!我揮動雙臂,死死地咬住嘴唇,奮力向前跑去。只感到耳邊呼呼生風,腳下如同登了風火輪。我不斷地加速,催促自己“快!快!快!”耳畔響起了同學們聲嘶力竭的鼓勁聲。我似乎打了興奮劑,更拼盡全力地向周笑——我們的第四棒跑去。

棒子安全地交給了周笑。望著周笑矯健地向前跑去,我的心中突然百感交集。無論我們有沒有得名次,只要大家勁往一處使,全力以赴地拼搏過了,努力過了,我們班得的就是光榮的第一。

奉化市居敬國小五(5)  王子萱

指導老師  章容娟

王子萱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