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書的故事

作者:王子萱  (字數:550字作文)

時間可真難熬啊!原本短短的幾分鐘卻仿佛是一個世紀那么漫長。我傻傻地坐在外婆家的沙發上,難受得似乎有螞蟻在咬噬我的心一樣。你可別認為我受到了什麼虐待,而是半天沒看才讓我如此這般。充滿野趣的鄉下外婆家,對我這條“書蟲”來說,書在我心裡更勝一籌啊!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是的,書中蘊藏著多少我們所不知的寶貝。書是精神食糧,是進步之梯;書有著鐵一般的胳膊和腿,引領著我們向著美好一步一步走去。

或許因為父母都是老師的原因吧,我從小就愛看書。咿呀學語的時候,媽媽就習慣了每天睡前給我講一個小故事。在媽媽娓娓動聽的講述中,我進入甜甜的夢鄉。

上了國小,我逐漸開始自讀一些文學作品,對書的喜愛更深了。到如今,我已經看了很多書了,楊紅櫻、鄭淵潔、曹文軒、托馬斯·布熱齊納、黃倍佳、沈石溪……這些作家的經典作品,我已是耳熟能詳;《紅樓夢》、《茶女》等中外著作,我也饒有興趣了。我與書中的人物一起喜,一起怒,一起哀,一起樂。我為他們的成功而高興,為他們的失敗而遺憾;我被《青銅葵花》里的青銅與葵花那深深的兄妹情誼所感動,被《斑羚飛渡》里斑羚的無私與厚愛所震撼……無窮無盡的書毫不吝嗇地給予我知識,豐富我的人生。

書是我冬日的一杯熱茶,書是我貼心的一個知己;書是我傷心時的一種撫慰,書是我快樂時的一刻綻放……好書伴我成長

奉化市居敬國小五(5)班  王子萱

王子萱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