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中的ipod

作者:劉松沁  (字數:650字作文)

也許我的生活真的被ipod綁架了,自從媽媽獎勵了我ipod後,我便和它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睡覺都把它放到我的枕頭底下,似乎只有這樣我才感覺踏實。但在我得到了那所謂的快樂與滿足的同時,我好像漸漸迷失了自己。

當我坐在悉尼機場候機廳等待回國的飛機時,因為長時間打遊戲,感覺眼睛有些吃不消,暫時放下了手中的“高科技”,抬頭時覺得眼前一片開闊,你可以看到不同膚色的人們,不同的衣著打扮,小朋友們天使般的笑容,年輕人臉上洋溢著的青春,中年人舉手投足之間的優雅,老年人身上布滿的滄桑和慈祥……你還可以看到趕飛機的人們,有的悠閒淡定,有的步履匆匆。聽著候機廳里飛機起落的訊息聲,和各國人們輕輕的交談聲,雖然有點嘈雜,但此刻在我耳中好像是一首動聽的“交響曲”;再看著窗外飛機的起起落落,你還可以發揮你的想像,此刻的人們是帶著怎樣的心情和嚮往飛向遠方……

放下手中的ipod時,發現今天的陽光是多么的燦爛,兒多么的香,生活中許許多多的樂趣是ipod無法給與的。雖然ipod可以幫助我們很多,但我們只能善於利用它,而不能被它綁架,沉迷於其中,當你關閉電源,抬起頭離開枯坐的位子,也許會發現時間都漏掉了,自己是一無所有的,而真正的快樂是要自己去生活中細細品味的,ipod無法告訴你真正的答案。

我想在ipod上我獲得的僅僅是虛擬世界的快樂,我回到現實生活時才發現,很多時候我是在浪費時間。假如生活是一個空杯子的話,那么我的這個杯子迅速被ipod裝滿了,而無法納入其它的東西。其實,現實生活遠比虛擬世界精彩,只要你用眼睛去觀察,用心靈去感受,你就會發現其中的美。

劉松沁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