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變了

作者:段又嘉  (字數:550字作文)

去年,外公病了。聽大人們說得的是癌症,似乎是一種不治之症。

那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醫院接外公出院。走到病房時,外公正躺在床上休息呢。我清晰地看到外公的臉像白紙一樣,白得可怕,沒有一點血色。腿、腳都腫得像個大饅頭。媽媽把出院手續辦好了。我們和外婆一起把外公扶起,幫他穿戴整齊,然後,媽媽和爸爸分別從兩邊扶著外公坐到輪椅上,我們把他推下樓。到了醫院門口,外公扶著輪椅吃力地站起來,身子不停地晃來晃去,站不穩。爸爸和外婆從兩邊架著外公,媽媽在後面撐著他,艱難地挪到了車門前。我趕緊把車門打開,幫外公坐到座位上。在車裡,我想起原來外公走起路來時那么神氣,大步流星。可現在……

到家了,因為外婆家沒有電梯,所以又有一項困難正等著外公。爸爸把外公扶到樓梯前,外公緊緊地抓住把手,似乎下了很大的決心。一開始,每挪五個台階休息一下,到最後三個台階休息一下,休息的時間越來越長了,也越來越頻繁了。就這樣,外公艱難地回到了家,爸爸把他扶到沙發上。外公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額頭上掛著幾顆豆大的汗珠,連一句完整的話都沒力氣說。我又想起原來上樓梯對外公來說不是問題,可現在……

這幾天,外公接到幾個老戰友的電話,本應是別人安慰外公,可反倒外公對他們笑呵呵地說: “我沒事,我感覺好多了。”

病魔改變的是外公的身體,沒變的是那顆樂觀,熱情的心。

段又嘉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