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溝之旅

作者:王若為  (字數:450字作文)

今天,我們學校的晨刊小記者坐上了通往郭家溝的大巴車,開始了美妙的郭家溝之旅。

再一次來到這裡,我的感覺依舊是新鮮。通過看宣傳片,我了解到不少關於郭家溝的事情,長了很多見識。郭家溝原本是一個窮山村,什麼都沒有,村民們住著破爛不堪的房子。徐祥新支書頂著壓力,義無反顧地帶領村民修路、建廠、種黃煙……僅僅幾年的時間,郭家溝變了樣,由窮山村變成了新農村建設的典型。

我和高蕭沛進行了入戶採訪。一位老奶奶熱情地告訴我們:村民不用交物業費,還能獲得補貼;很多老年人可以免費住進老年公寓。這一切,都讓我們覺得不可思議。

緊接著就是越野暴走比賽,這是最令我難忘的項目。我們有說有笑,走在山坡上,放眼望去,一片美麗動人的景象。漂亮的別墅與路邊茂盛的大樹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絕美的畫卷。白色的牆和紅色的瓦相互交織,像一隻只輕盈的燕子在飛舞,美麗極了……這些動人的景色,開拓了我們的視野,讓我們心情愉悅,感覺也沒那么累了。

最後,我們參觀了榨油博物館。在這裡,我看到了古老的榨油工藝,也看到了先進的壓榨技術,受益匪淺。

這次郭家溝之旅,讓我終身難忘。

(指導教師:高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