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蠶寶寶

作者:張子怡  (字數:500字作文)

看到報紙上下的通知,讓魯中晨刊小記者去萊蕪日報社領養蠶寶寶,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星期一上午,我來到萊蕪日報社,看到門口擺著幾張桌子。我走過去問:“阿姨,是從這裡領養蠶寶寶嗎!”

阿姨抬頭望了望我說:“是啊,你的小記者證帶了嗎?”我連忙從脖子上取下小記者證遞給阿姨,阿姨看了看小記者證後,從桌子上選了一盒很好的蠶寶寶,又給了我一張養蠶說明,並叮囑我要仔細看看。我裝了一些桑葉,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仔細觀察起它們來,這些蠶寶寶太可愛了!小小的身體,大約有兩厘米長,身體分成了數個小節,每個小節上都有幾個黑圓點。蠶寶寶的頭都抬著,棕色的小嘴不停地吃著桑葉。它們很懶,很長時間才動一下身子。別看蠶寶寶們小,可它們的食量卻大得驚人。我放進一片桑葉去,它們就沙沙地吃了起來。過了大約一個小時,我再去看它們時,那片桑葉已所剩無幾。

回家後,我詳細看了養蠶說明書,記住給蠶餵桑葉的最佳時間,記住注意事項。我家自從有了蠶寶寶,我勤快了許多。每次看到有的桑葉乾枯了,我就及時為蠶寶寶換上新的桑葉,並把蠶寶寶的糞便清理乾淨,讓蠶寶寶舒舒服服地住在我家。

我喜歡這些蠶寶寶,它們給我的生活增添了樂趣。我知道蠶的作用很大,所以我很樂意照顧它們。希望它們能早日破繭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