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飄香

作者:張子怡  (字數:500字作文)

端午節到了,看到電視上和周圍的大人都買粽子、包粽子、吃粽子,我就很好奇地問媽媽:“為什麼端午節大家都要吃粽子呢?”媽媽語重心長地回答我說:“是這樣的,在很久以前的戰國時代,因秦國攻占了自己的祖國楚國,愛國詩人屈原非常傷心,就抱著石頭跳入了汨羅江而死。傳說,當地的百姓們投下粽子,就是為了不讓屈原的遺體被魚吃掉,後來就成了一種傳統。現在,我們吃粽子就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

聽了媽媽講的故事之後,我就嚷著要媽媽教我包粽子。我想:自己親手包出的粽子一定會更香甜可口。媽媽也答應了我的請求。媽媽泡好糯米,煮好粽葉,洗好棗,還準備好了許多細線。媽媽叫我先拿出兩張粽葉,折成“三角形”,把糯米放到“三角形”里,然後放入一顆棗,再用剩餘的粽葉包住下面的“三角形”,最後用細線將粽子纏結實就好了。

看著這個粽子在媽媽的幫助下成形,我心裡真的很高興。隨後,我又自己練習了練習。最後,我終於包成了一個像樣的粽子。我高興地大喊起來:“我終於學會包粽子了!”媽媽煮香噴噴的粽子時,單獨把我包的粽子挑了出來。我吃著自已包的粽子,感覺心裡美滋滋的,粽子真的好甜。

通過包粽子,我不僅學到了知識,還體會到了包粽子的樂趣,也明白了過端午節的意義。這真是一個快樂的端午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