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裝飾傘

作者:佚名  (字數:550字作文)

如果說童年是一條小河,那么,童年的趣事就是一朵朵歡樂的浪花;如果說童年是深藍色的夜空,那么,童年的趣事就是一顆顆調皮的星星。瞧,那顆最耀眼的星星正在向我調皮地眨眼睛呢!

記得是我五歲的時候,我正在上幼稚園的大班。有一天,下雨了,爺爺騎著腳踏車把我送到了幼稚園里。我歡快地給爺爺招手:“爺爺再見!”邊說邊跑,一溜煙跑進了教室

中午放學的時候,大雨還在不停地下著,仿佛要把大地變成水的世界。我站在教室門口等爺爺來接我,小朋友們不是自己撐著花傘大搖大擺地回家,就是被大人先後接走了,我只能眼巴巴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我著急地想:要是我也有一把傘,不就能自己回家了嗎?無奈的我四處張望,忽然,我眼前一亮:教室的牆角有一把不起眼的小裝飾傘!哈哈,有救了!我興高采烈把這把小小的裝飾傘撐開,頂在頭上就蹦蹦跳跳哼著歌兒回家了。

走到半路,我看到了正在慌慌張張找我的爺爺,我大聲喊道:“爺爺,我在這兒呢!”

爺爺一看見我,便心疼說道:“我的小乖乖呀!你看你,身上全淋濕了呀!你怎么不等爺爺來接你呀?”

我舉起小小的裝飾傘,認真地說:“爺爺,我打的有傘!”

爺爺一看,哈哈大笑起來:“哎喲!我的小乖乖呀,這也叫傘啊?它連你的頭也遮不住啊!你呀你!”

我看著爺爺,再看看手裡的小傘,連自己也樂了!

朋友,我想,你的童年也一定有好多好多的趣事,就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分享,好嗎?

輔導老師:張文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