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住手吧

作者:朱凌峰  (字數:450字作文)

爸爸,住手吧!請你不要再打鳥了,鳥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難道你忍心看到我們地球家園的一員受傷嗎?

爸爸,別去打鳥了。小鳥也有生命,假如我們都是鳥的話,我被別人打死了,你是不是也很傷心呢?那么,同樣的道理,你把小鳥打死了,小鳥的爸爸媽媽也很傷心難過。雖然它們不會說話,但是爸爸你知道嗎,它們之間也有愛,就像你愛我一樣,難道你忍心傷害它嗎?

小鳥能幫我們捉害蟲,是有益的,它還能給我們帶來快樂。每當春天來臨的時候,萬物復甦,百花盛開,小鳥在樹林裡、枝頭上歌唱,為我們城市增添了色彩,給我們帶來了歡樂!

爸爸,放下你手中的獵槍吧!假如你把鳥打光了,聽不到小鳥的歌唱,你心裡好受嗎?再說了,如果每人打一隻鳥,那世界上還有鳥嗎?你不要打鳥了,如果鳥類滅絕了,人類也總有一天會滅亡的。你看,小鳥多么可愛呀,它可幫了我們不少忙,它幫我們捉害蟲,它們有叫過苦喊過累嗎?我們人類稍微乾點活就累,生活中還真缺不了對我們有益的這些鳥朋友呢!

生命對於我們和鳥類不都只有一次嗎?人死不能復生,鳥類也一樣。不要再打鳥了,爸爸。爸爸,請你住手吧!

(指導教師:呂成菊)

鳳城中心國小五年級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