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科學

作者:侯宇佳  (字數:400字作文)

一天,媽媽非常神秘地對我說:“點點,你過來一下。”我十分奇怪,將信將疑地跟了過去。媽媽帶我走到房間,拿出了一張百元大鈔,讓我左手中指和食指做出剪刀的樣子,然後把百元大鈔放在我的指間,大方地對我說:“你夾住了就送給你喔。”

送給我?啊,太好了!那些平時我都不敢買的零食,玩具都可以隨便買了!於是,我信心滿滿地對媽媽說:“好!百元大鈔我夾定了!”我說完,媽媽立刻把百元大鈔給放開了,我連忙去夾,哎呀,可是已經晚了,百元大鈔早就掉下去了,我愣愣地看著鈔票靜靜地躺在了地上,零食和玩具的畫面頓時不見了,“再來一次!”我大聲地說著,跳了起來。

“不行了喔,否則書就沒有了喔!”媽媽說著,從背後拿出了一本書,“這書送給你,裡面有許多科學遊戲呢。”我連忙拿來那本書,一翻開了就是“百元大鈔有輕功”那一則,我看了解釋,原來,人是有反應時間的,平均為0.2秒,但0.2秒內,東西早就落下了。

小遊戲中有大道理,我們的身邊真是處處有科學呀!

奉化市岳林中心國小五(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