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味道

作者:羅越  (字數:450字作文)

春節,我跟爸爸媽媽回山東老家過春節。

呵!山東可真熱鬧啊,家家戶戶張燈結彩,每家大門兩個上方都掛上了喜慶的大紅燈籠,洋溢著陣陣喜悅氣氛,讓人看了心怒放。咦?那邊圍著那么多人,乾什麼的呀!我湊過去,可還看不到,人們里三層外三層圍了個水泄不通,終於有一個縫被我發現了,我踮起腳尖,縮著頭,靈活地一鑽,嘿呦,終於讓我看到了,這番景象可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一位長須飄飄的老者手拿毛筆在紅紙上仔細地寫著對聯,旁邊的人不停地讚賞、鼓掌,原來他是一位當地有名的書法家,特地被人請來為鄉親們寫對聯的。每個人心滿意足地拿著返回家裡,小心翼翼地貼在門上,臉上露出會意的笑容。

新年最重要的就是吃團圓飯,我們一大家子坐在大方桌周圍,大舅己是激動地熱淚盈眶,顫顫地說:"回來了,都回來了,大團圓啦!"說完,我們都大口大口吃菜了,那豐盛的飯菜誘惑著每個人,我夾起一塊肉,細細咀嚼起來,那香味包含著新年團圓的味道,雖然咬在嘴裡,但那香中帶感動的味道已流入心田。吃著團圓飯,看著一年一度的春節聯歡晚會,心裡感嘆:過新年,真好啊!

鎮明中心國小5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