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的園子

作者:徐湘婷  (字數:800字作文)

爺爺有一個大菜園,菜園裡有白菜,菜,絲瓜,芹菜,芥菜,樣樣都有。種得最多的就是絲瓜,那長長的身子,彎得歷害,還需要人來幫忙拉拉身體呢!爺爺的菜地可大了!放眼望去,都看不見頭,有好幾畝。大的環繞菜地一圈都要十幾分鐘。

菜園裡明晃晃的。太陽從高空把充滿熱情的陽光灑下來。太陽底下,一切都是充滿活力,充滿生機的。到處都是菜粉蝶,也有黃蝴蝶,交錯地飛來飛去,無憂無慮,自由自在。時不時出現幾隻高傲的公雞或是溫柔的母雞。

藍天比別處的更可愛,白雲比別處的更柔軟,空氣比別處的更清新。

我興奮地隨爺爺奶奶來到菜地。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爺爺的菜地,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奶奶也常常來到爺爺的菜地,一起幫忙。

爺爺整天都在菜園裡,我也跟著他在裡面轉。太陽高照,使人睜不開眼睛,只好戴一頂草帽。爺爺去北邊的地種植,我學奶奶用塑膠袋抓一把泥土,掛在絲瓜的屁股上,幫它拉拉直。身上沒有塑膠袋,所以總要小心翼翼的走到奶奶那兒(會把菜給踩壞的),拿一個塑膠袋,真煩!第二天,我就吵著向奶奶要一打塑膠袋,串上繩子,背在身上,顯得格外漂亮,當然,也就方便多了。從腰上取下一個塑膠袋,猛抓一把泥土,包好,掛在絲瓜的屁股上。有時還一不小心踩滑,摔了一個狗啃泥,疼得哇哇大哭,哭聲引來了奶奶,引來了蝴蝶,引來了蜻蜓。

園子裡,蝴蝶隨意地飛,願意飛多高就飛多高,願意飛多遠就飛多遠,若都不願意飛,就靜靜地合攏雙翅,停在花蕊上,進入夢鄉;小魚願意跳多高就跳多高,願意潛多深就潛多深,它若願意潛到河底的最深處,也沒有人管。

絲瓜成熟了,就挨個摘下來,拿到市場上賣。奶奶挑著扁擔,我就跟在後面。找到一個合適的地方,鋪好。我也幫忙,拿著奶奶的秤,有模有樣,不知羞的喊著:“快來買絲瓜!”來買的人一個接一個,遇到熟人就打聲招呼,並自豪的說:“這是我爺爺種的瓜!”

一天下來,就賣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帶回家做湯喝。

藍天藍,白雲白,不知不覺就到了晚上 。

睡著了,夢中出現爺爺的園子,出現童年,更出現為了園子辛勤勞動的爺爺的手……

指導老師:黃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