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草莓

作者:宋紜鶴  (字數:600字作文)

又是一年春草綠,又是一年春遊時。星期六,同學車車組織我、咩咩、蒲公英、彩彩、美眉到曼歇壩草莓基地摘草莓。

到了草莓基地,一位雙手布滿老繭的青年農民領著我們走進草莓地,只見一畦一畦的草莓在微風中綠波蕩漾,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密密層層的鋪展開來,一顆顆鮮紅的草莓猶如一盞盞燈籠一籠一籠地點綴在綠葉下面,仿佛綠瑩瑩的錦緞上鑲嵌著數不勝數的紅寶石,紅綠相間,美不勝收,叫人賞悟不厭,歡呼雀躍。由於草莓的莖很細,無法支撐草莓掛在下面,所以草莓寶寶總是躺在地上,從綠葉中探出的腦袋紅得發紫,就像燃燒的火炬經久不息。我們彎下腰,扒開綠葉,小心翼翼地將又大又紅的草莓摘進袋子。草莓的表面疙疙瘩瘩的,大部分長成可愛的“心”形,也有奇形怪狀的,像元寶,像錢包,像蝴蝶,像爺爺背孫子,像駝峰,像小辣椒,發出誘人的芳香,讓人垂涎欲滴。我們顧不得洗顧不得擦就把柔軟多汁的草莓放到嘴裡狼吞虎咽地吃起來,酸酸的,甜甜的,好吃極了。

吃著酸甜可口的草莓,我的眼前仿佛呈現出青年農民在草莓的土地上氣喘吁吁鏟土刨坑,辛勤耕耘積極播種,汗流浹背扶育成長,任勞任怨提桶澆水,沒有鮮花,沒有掌聲,所有的成功失敗,都必須獨自承擔,用孤獨的智慧,一點一點地築起草莓的輝煌。草莓之花來之不易,只有用鮮血和汗水澆灌才能開得五光十色,絢麗多彩。

摘草莓的春遊活動結束時,我們提著沉甸甸的袋子站在草莓地里,車車的爸爸“咔嚓咔嚓”地為我們和青年農民拍照留影,給我們留下了只有勞動才有收穫、只有收穫才有快樂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