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辯論大賽

作者:王茜芸  (字數:450字作文)

星期天,我閒在家裡沒事幹,只好在家裡尋找有趣的事情。我看見電視上有辯論大賽,就想像電視上一樣搞個辯論大會。

我叫來媽媽,阿姨,叔叔來參加我的辯論大會。我學這電視新聞頻道的主持人董卿阿姨的樣子,有模有樣的說:"現在開...始...。”糟了,我竟然在這么關鍵時刻出了紕漏,我竟然忘了取名字,我該咋么辦呢,我想。“現在開始開卷是否有益的辯論大會”。我大聲說,“我和阿姨一組為正方,媽媽和叔叔一組為反方。開始比賽。” “因為讀會使人的知識增加,書讀的越多,知識就越多。"就拿高爾基來說他本來只是一個店裡的小伙子,如果他不讀書,不渴望知識,就不會有淵博的知識,不會有高超的水平。”阿姨嚴肅地說。叔叔反駁道:"看書未必有益,因為有些書不適合兒童讀,不是書出的不好,而是有些書的內容會影響我們的心智。而且看書的時間長,自己的眼睛會近視。”我說:"好書是有益的,這點大家都明白。有些書可以使人墮落,看書的人有可能會做出行兇犯法的事情,但這只是個例。總之看書是有益的。"....最終,我和阿姨贏了。

這就是我們家的辯論大賽!

大佳何鎮中心國小五(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