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足球賽

作者:梁則棟  (字數:800字作文)

放學了,偌克國小的同學們像飛出籠的小鳥,奔向麥田旁的大榕樹下,他們一擁而上,用書包、帽子堆成兩個簡易的球門,各自擺開架勢,準備進行一場激烈的足球賽。

這次對決的是烈火隊和雷電隊,烈火隊的球員一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他們知道這是一場關鍵的比賽,如果他們勝利了,就可以獲得進入決賽的權利。面對強大的雷電隊,他們必須咬緊牙關。

只聽見裁判一聲哨響,比賽開始了,綠茵場上人影躍動,雙方開始拼搶,,90分鐘過去了,但雙方依然勢均力敵,誰也沒占到一點優勢。雷火隊的隊員心想:這場比賽至關重要,決不能有半點放鬆,於是,他們又煥發了活力,重新站起來與對方爭搶,但結果不盡人意,加時賽時仍保持0:0,比賽進入了最殘酷的階段——點球大賽。

一瞬間,場外坐在長椅上的觀眾變得躁動不安,一個男孩雙手搭在胸前,目不轉睛盯著球場;一個戴紅帽子的男孩壓低了身子,緊緊盯著腳下的球;生怕錯過那個精彩的畫面;一個男孩視線似乎被擋住了,他仰起頭,伸長脖子不停地追隨著球;身旁一個女孩懷裡緊抱著洋娃娃,神情緊張;還有一位正低頭看書的叔叔也合上書,準備觀戰……

球場上,隊員們個個精神抖擻,烈火隊的守門員是一個皮膚黝黑的男孩,他雙腳搭在膝蓋上,擺出一副標準的守門員的姿勢,他的膝蓋像是上場比賽受了傷,還纏著繃帶,可見是帶傷上場的。他的身後站著一個穿著一身紅色球衣的男孩,他噘著嘴,應該是個替補隊員,一心想著快點上場,撲幾個好球。

此時,點球大賽已經過半,烈火隊進了三個球,雷電隊只進兩球,現在是雷電隊要射最後一個球,如果被守門員撲住了,烈火隊就會進入決賽,一切取決於這個小守門員身上,只見雷電隊的球員抬腳射門,小守門員看準了球,突然凌空躍起,一把撲住了球,緊緊揣在懷裡,又重重摔在地上。

“喔,我們贏了,我們贏了。”烈火隊的球員高呼著,把小守門員高舉起來,拋向天空。小守門員此刻抱著心愛的足球親吻著,他們高興極了,因為他們知道。這場比賽他們勝利了!

指導教師評價:本次看圖作文,小作者觀察仔細,想像力豐富,語言表達精彩,很好地突出了足球比賽的緊張、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