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元宵節

作者:許小芹  (字數:650字作文)

今天是元宵節,我懷著期待的心情來到學校,一進入學校。只見每個班級的前面都掛著各種各樣的燈籠:有的是用杯子做的、有的是用卡紙做的,還有一些是買來的......我趕緊把燈籠掛上去,而我的燈籠最引人注目了,是用紅包做的,既漂亮,又醒目。同學們都誇我心靈手巧,我心裡喜滋滋的。

到了中午,廣播裡說開始猜燈謎,猜對了有獎。教室里一片沸騰,只聽到滿滿的歡呼聲。幾秒之後,教室幾乎沒人了,全都飛去猜燈謎。

我也不甘示弱,眼睛瞪得像銅鈴。可令我失望的是,有的班級都沒有貼燈謎,就算有燈謎,也很搶手,不到1秒就被搶光了,我根本就沒看到燈謎,更別說搶了。轉了好一會兒,也一無所獲。唉,我有些失望。

咦?那裡怎么有那么多人圍在一起,難道有燈謎?我可得去“搶”過來,這次可不能失手!我三步並兩步一下子跑過去,只見許多人圍著一個燈謎,“一夜又一夜(打一字)”我想了想,難道是“叉”?不可能這么簡單吧?不管了,去試試吧,可老師給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我又苦思冥想了一陣後,還是毫無頭緒。我只好放棄了,去尋找下一個目標。

我又找了好多燈謎,有的知道答案了,卻被別人捷足先登搶走了,唉,到嘴的鴨子——飛走了!我看著一個個同學那勝利的笑臉多么羨慕啊!有的有太難,根本猜不出。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找到了一個簡單的“最很少,但很鬧(打一字)”這不是“吵”嗎?我沒費吹灰之力就猜出來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燈謎取下來,生怕又被搶走了,當我得到老師的肯定後,我如同得了大獎一樣,恨不得一蹦三尺高。之後,我越來越順利,猜對了很多謎語。

這個元宵節讓我們自己動腦猜謎,這令我很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