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難忘……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每當我看到那個金光閃閃的小哨子,我便想起了那件令我難忘的事……

那是暑假的一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媽媽讓我去商店買醬油和鹽。我拿著錢,蹦蹦跳跳地走向商店。

從商店裡買回了醬油和鹽,我正向家走去。這時,我聽見了一個細小的聲音:“哎呦!”我轉身一看,是一個看起來不過八歲的小女孩。她摔倒在地上,身旁有一副拐杖,再一看,我不禁呆住了:她的右腿沒有了了!

小女孩艱難地想站起來,我撿起了拐杖,遞給她,說:“我扶你起來吧,小妹妹。”她朝我笑了一笑:“不用,我自己可以。”

我在一旁看她起來又摔倒,摔倒又起來……一直這樣循環著,我多想去幫助她呀。可我一開口,她卻微笑著拒絕了。

我看她終於站起來了,便朝她伸出了大拇指:“你真棒啊。”她笑了,說:“我剛出院,醫生說,多鍛鍊鍛鍊就會慢慢適應的。”

她又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個金光閃閃的小哨子,說:“我家就在十二號樓上,想找我玩時就在樓下吹這個哨子吧,我會下樓來找你玩的。”我高興的說:“十二號樓,我家就在十一號樓呢。我們住得近,到時候我會經常來找你玩的。”她又笑了,邊笑邊朝我擺著手,一步一步走向了遠方。

這件事,我深深地記在了心裡。因為我從這個小女孩的身上“讀”懂了什麼叫堅強,什麼叫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