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福州“大捷運”

作者:林熙妍  (字數:800字作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冬令營,清晨就坐上公車的我,一路上都在興奮地想像著福州捷運的樣子,再也無心欣賞窗外美麗的風景。

一到福州火車南站,我就直奔捷運取票站,辦好一切手續後,我睜大眼睛盯著捷運票的出票口。“咣當”一聲,兩枚捷運票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呱呱”墜地。嘿!它們不是紙票,而是像硬幣一樣的紅色圓形固體。這枚捷運票有兩面,一面印著“福州捷運”的標誌,另一面印著“單程票”的字樣。通過檢票口,捷運站的通道兩邊還有許多壁畫:金山寺、閩江、觀音湖、中華園……數不勝數,這些壁畫展示的都是福州的重要景點。我想,把它們布置在乘客的必經之路,是為了讓人們更加便捷地了解福州的地理文化,並以最快的速度愛上福州。此刻,一種自豪感覺從我心底湧出!

沒等多久,廣播裡傳出悅耳的聲音:“捷運即將進站。”我一聽,就好奇地向里看。果然,沒過多久,一列白色的列車像變戲法似的出現在我面前。

“啪”的一聲,門打開後,我立馬沖了上去。哇!這捷運的車廂寬闊又明亮,整個車廂前前後後畫滿了茉莉,潔白的茉莉花和綠油油的葉子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使得茉莉花更加潔白無瑕了。我在“茉莉花”中坐下,望著滿滿一車廂的茉莉花,似乎聞到了茉莉花淡淡的香氣,不知不覺嘴裡竟哼起了“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再看看這列捷運前後一共有五節車廂。因為位置很多,放眼望去都沒有站著的人。不愧是福州的“大捷運”!我呆了,就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

“呼——呼——”捷運開動了。這聲音時而快,時而慢,時而響,時而低。既像微風吹拂的聲音,又像穿越時空的聲音。我閉上眼睛,細細品味著。

不過一會兒,廣播又響起來了:“親愛的乘客,屏山到了,請有序下車。”該下車了,我只好依依不捨地下了捷運。

一路上,我低頭不語。我想:什麼時候我還能再坐一次福州捷運呢?

  點評:小作者不但形象生動地把自己所看到的捷運環境展現了出來,還淋漓盡致地渲染了自己的心理活動,更增加了情境真實感。文章讓沒有過坐捷運的人也能身臨其境,極富畫面感。

指導老師:劉曉紅

長樂市實驗國小五年(6)班 林熙妍

林熙妍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