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

作者:吳霄瑋  (字數:600字作文)

中國古代有許多詩人:李白、杜甫、王維……還有許多文學家:大家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三蘇:蘇洵、蘇轍、蘇軾;寫史記的司馬遷、大名鼎鼎的唐伯虎……又有許多傑出的書畫家:畫蝦的齊白石爺爺、畫山水的張大千,畫鷹的李苦禪……我不禁感嘆道:我國真是人才輩出,我決定我也要立志讀書,長大回報祖國。

“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這是江南四大才子之首的唐伯虎寫的一副對聯,這對聯原來是“識遍天下字,讀盡人間書。”可一位老者來請教一本書,他打開書發現這些字自己不曾見過,便虛心接受了把門前的對聯改了,他長大後,成為了一位傑出的文學家。

詩仙李白小時候很貪玩,常常挨罵,有一次他逃課一口氣跑到了河邊,發現了一個老婆婆,她正興致勃勃地磨什麼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又大又粗的鐵棒,李白好奇地問道:“老婆婆,你在乾什麼呀?”老婆婆說:“我將在鐵棒磨成繡花針呀!只要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總能完成任務。”李白聽後很受啟發,覺得老婆婆令他十分敬佩。最後他成了一個有名的詩人。

我也要像他們學習,學習他們的勤勞,學習他們的勤奮,以前的我讀書不認真,做作業不認真做,寫字不認真寫;但是現在的我不再這樣,認真做作業,發奮讀書,認真寫字,立志做一名好學生,好兒子,讓家人過上幸福的生活。

雖然我不能像唐伯虎一樣寫出妙趣橫生的對聯,不能像李白一樣吟出“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豪邁詩句,但是我可以告別以前的我,新的我來了。

蓴湖鎮中心國小 502 吳霄瑋

吳霄瑋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