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的糖

作者:張欣然  (字數:400字作文)

聽媽媽說,她小時候只有春節才有糖吃,我覺得我好幸福啊!

今天,我冒著酷暑來到了百貨公司買糖,那裡有許多各色各樣的糖,八寶果糖、話梅糖、薄荷糖.....。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味道。這些糖的形狀好多,千奇百態。賣家可真是費盡苦心呀!我在物品櫃裡看見麥芽糖,那個麥芽糖真好玩,是針筒似的形狀。更加好玩的是什錦果糖,它有二種,第一種外殼是個電風扇,一按按鈕就會轉起來的,還有一個是以動漫人物為主的公仔糖,一搖起來就會像小娃娃一樣“嘎嘎嘎”笑起來的,令我目不暇接。五分鐘後,我買了兩包不同口味的秀逗回了教室,我嘗了甜橙味的,和櫻桃味的。我小心地剝開一顆秀逗,輕輕的放入嘴,啊!酸死了,完全沒有我想像的那樣甜,我差一點把它給吐了出來,我把糖小心的含在嘴裡,吐不出來也吞不下去,可叫一個“苦”字呀!過了一會兒開始不是很酸了。半分鐘後,變得有滋有味甜甜的了。

我又把糖分給了其他同學,他們也和我一樣嘗到了酸酸甜甜的糖果了。

作者:張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