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呂祖泉

作者:李睿  (字數:650字作文)

星期天下午,我們晨刊小記者遊覽了風景秀麗的呂祖泉風景區。

一坐上車,我的心就飛到了目的地,想像那裡的美景,覺得車太慢了。一個半小時後,我們到了呂祖泉風景區。“哇!好美的風景呀!”我喊道。

我們到了桑園,一個個還未成熟的桑葚綠得可愛。導遊阿姨說:“現在桑葚還未成熟,等到六月中旬,就會看到紫紅的桑葚掛滿枝頭。摘一個放在嘴裡,真是甜極了!”我聽後都流出了口水,盼著下次來吃。

不知不覺間,我們到了一塊大石頭邊,上面刻著“一腚發財”。導遊阿姨讓我們一人坐一下,並說坐多了就不靈了,就發不了財了。這個“腚”字,使我想起了漢字的樂趣所在。

又走了一會兒,形象逼真的天娥石映入了我的眼帘。“咦?”大家有點奇怪,問:“天娥石的‘娥’字為什麼是女字娥呢?”導遊阿姨說:“因為她本是一位天上的仙女,後來……”

在休息的時候,導遊阿姨給我們講起了“狗咬呂洞賓——— 不識好人心”的故事,說狗咬其實是一個人,而不是一隻狗。其實,狗咬是個好人,被呂洞賓誤解了……

我們邊走邊看,看到了一個巨大無比的腳印和屁股印。導遊阿姨對我們說:“摸摸腳印,可以一年不生病;坐坐屁股印,可以事業(學業)有成。”我們似信非信地試了一下,就去了呂祖泉邊。

在泉邊,導遊阿姨為我們每人灌了一瓶水。“啊!真甜呀!”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這裡的樹也都那么美,那么茂密,棵棵都婀娜多姿,形態各異。路旁的一簇簇鮮花,開得那么嬌艷。水輕輕地流著,蝴蝶在花叢嬉戲,雲兒在天上無憂無慮地飄著……眼看就要回家了,我有些戀戀不捨。

晚上,夢裡又浮現出那美麗的山,那清澈的泉,那優雅的蝶,那茂密的樹……

鳳城中心國小四年級二班

(指導教師 畢京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