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釣魚

作者:李睿  (字數:450字作文)

星期六下午,爸爸說帶我和媽媽去釣魚。

一路上,爸爸車子開得飛快,我的心也跟著飛了起來。遠處朦朦朧朧的山連綿起伏,山上的涼亭小得像火柴盒真是可愛。聽著我最喜歡的歌曲“晚秋”不知不覺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沂水的巴山水庫。這時天已經黑了,簡單地吃過飯後,我和媽媽紮好帳篷,爸爸支好魚竿,他讓我和媽媽先睡,他去釣魚。

大約四點多,天剛蒙蒙亮時,我正在睡夢中,忽聽爸爸大喊一聲:“李睿快起來幫忙,上大魚了。”我一骨碌爬起來,揉揉惺松的眼睛,顧不上穿鞋,光著腳丫就跑到爸爸身邊。拿著漁網,興奮地大喊:“魚在哪裡,魚在哪裡?”只見爸爸手中的魚竿已經被拉彎了。近了,更近了,一條大魚拚命地掙扎著,在水中濺起了朵朵水花。我屏住呼吸,緊張得大氣也不敢出,生怕到手的魚跑掉。這時媽媽也來幫忙,在我們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終於把魚拉上了岸,是條大鯉魚。我高興得又蹦又跳,這條魚足足有八十公分長,十幾斤重,夠我們一家吃好幾天呢。

中午時,我和媽媽生上火,把爸爸釣的小魚烤著吃,吃著自己親手製作的烤魚,真是別有一番滋味。

一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們滿載而歸,美麗的巴山水庫,我愛你!

(指導教師 畢京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