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

作者:潘雨  (字數:550字作文)

我有一支心愛的鋼筆,那是同學新學期送給我的。因為這支鋼筆很好看,又飽含了同學深深地友情,所以我特別喜歡它。

這支鋼筆長約二十厘米,截面直徑不足一厘米,上面有一支筆帽,筆帽旁邊有一個筆鉤,有了這筆鉤,鋼筆可以別在任何地方呢。它全身紫色,中間的筆環是粉紅色的,就像一位漂亮的姑娘,穿著紫色連衣裙,束著粉色的腰帶。筆套上印著小貓圖案,那小貓戴著墨鏡,挺著身子,手裡還拿著一把勺子,腳旁有一隻老鼠,樣子可逗了。

打開筆帽,就可以看到銀色的筆尖,顯示出它高貴的氣質。那筆尖很細,中間有一條縫隙。當我在寫作業時,鋼筆會毫不猶豫地來到我的手中,為我效勞。它默默無聞地工作著,為我寫出一排排工整而流利的好字。

這支筆一直是我的好朋友,甚至還是我的“監督員”呢。有一次,媽媽讓我練鋼筆字,我練了一會就沒耐心了,想出去玩玩,我隨手將鋼筆一扔,鼻尖上濺出了幾滴墨水,好像是幾滴傷心的眼淚。它仿佛正含著眼淚提醒我:同學給你找了個這么好的夥伴,你竟然不好好練字。於是,我重新拿起筆寫了起來。

有時,它陪伴我學習太久了,肚子實在太餓了,就會停止“工作”,好像在說:主人,我實在太餓了,你給我喝一點飲料吧。這時,我就會給它加墨水,繼續練字。

我知道這支鋼筆是同學對我的期望,於是,我更加刻苦地學習,並且十分珍惜它,一用完就趕緊蓋上筆套,把它放到文具盒里,從不讓它受到損壞。  

潘雨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