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的自述

作者:楊柏雅  (字數:400字作文)

大家好,我叫鋼筆。我的身體黑黑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黑得發光,還嵌有金色的框線,漂亮極了!

我以前的主人非常喜歡我。每天用乾淨的毛巾給我擦擦,擦得一塵不染。寫作業時,用我寫出清秀、玲瓏的字,小主人的字還獲得過全國一等獎呢!主人睡覺前,還先和我講幾句悄悄話才入睡,這使我感到很幸福,有無比自豪的感覺。

可是有一天,小主人把我包裝好來到一個小男孩面前,送給了他。然後自己一蹦一跳地回家了。我來到小男孩家,原本以為他會像我以前的小主人一樣照顧我。沒想到,卻是這樣:小男孩用我亂塗亂畫,這邊弄弄,那邊畫畫,害得我腦袋都快成兩瓣了;在他生氣的時候,拿我出氣,把我亂扔,一下子狠狠地扔在地上,一下子撞在牆上,把我弄得頭昏腦脹,骨頭都快斷了;小男孩看到我這么髒髒那個店,一下子把我扔到了垃圾桶,還說了一句使我特別傷心的話:“這死鋼筆,有屁個用,快滾進垃圾箱吧!”然後就走了。

我哭了,眼淚吧嗒吧嗒地流了下來。在這裡,我想對人們說:“我是來幫助你們學習的,我不是用來當玩具的,請你們珍惜愛護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