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

作者:董萌  (字數:700字作文)

“不要人夸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讀到這首詩,我心中漸漸浮現起小時看到的一叢梅,那梅花美麗多姿,屹立在風雪之中,至今還令我記憶猶新。

一天,我盼星星,盼月亮,考試的成績終於知曉了。這本來值得高興,可我卻眉頭緊鎖,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因為我拼盡全力所考的試卷僅只有91分,對別人來說,也不算差了,但我成績都位於前十名,可這次卻連二十名也沒有,成績一落千丈,回家少不了挨罵和挨打。

我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如今已是寒冷的冬天,大街小巷行人寥寥無幾,店鋪也一個個早早的打洋了。陪伴我的只有刺骨的寒風和颼颼的風聲及枯枝爛葉摩擦的聲音。

以前都有各種美麗多姿的鮮花來安慰我,可寒冷刺骨的冬天,哪來的花呢?突然,失魂落魄的我看到了一叢鮮花,被它的美而震驚;含苞的嬌羞欲語,脈脈含情;乍綻的瀟灑自如,落落大方;怒放的赧然微笑,嫩蕊輕搖。有的嬌小玲瓏,憨態可掬,像初生嬰孩般可親;有的青春洋溢,熱情奔放,似亭亭玉立少女般可愛;有的超凡脫俗,端莊大方,如持重貴婦般可敬。她們或仰、或傾、或倚、或思、或語、或舞、或倚戲秋風,或笑傲冰雪、或昂首遠眺……奇姿異態紛呈,美不勝收。

我定睛一看,原來是梅花。我大吃一驚,對它的敬意油然而生:啊!連梅花都有對抗風雪的精神,而我卻因為考試砸了失去信心,我要像梅花學習,去對抗困難。我鼓起勇氣,朝家的方向走去,發誓一定要認真學習,彌補這次的失誤……

梅花甘於寂寞,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她不因沒有彩蝶纏繞而失落,亦不為沒有蜜蜂追隨而沮喪,更不似那癲狂柳絮隨風舞,而是無私、無怨、無悔地默默綻放於嚴寒之中。我們也要有梅花精神,無論困難挫折,無論刀山火海,都要去克服,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面對生活,享受生活的酸甜苦辣。

董萌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