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春卷

作者:張睿翔  (字數:500字作文)

我的故鄉廈門有一道出名的小吃----春卷,在一些大大小小的小吃店飯店,都有賣這種名小吃。

春卷餡是由胡蘿蔔、高麗菜、海蠣等七八種主料,加上海苔、貢糖、油飯還有蕪荽等幾種配料組成,當然還少不了又薄又Q的春卷皮啦。

每當全家人聚會時,爺爺總會出去買上幾斤春卷皮和配料,而奶奶則準備主料。奶奶將香脆的胡蘿蔔和高麗菜丁、肥而不膩的五花肉、柔軟的海蠣子一起入鍋。她熟練地用煎勺翻炒了幾下,一盤香噴噴的主料便出爐了。這時,爺爺也把現成的配料買回了家。大伙兒看到美味佳肴已經出爐,口水便流下了三千尺。我們忍不住誘惑,迫不及待地撕下一張春卷皮,舀上豐富的餡料,再撒上各種配料,卷一卷,就可以開吃了。咬上一口,哇!一股香味撲鼻而來,真是人間美味啊!

每一種名小吃一般都有由來,春卷也有它獨特的來歷。

古時候,有一個讀書人,他讀書非常用功刻苦,達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每當妻子將一盤盤菜餚擺上餐桌時,他仍舊手不釋卷,都忘記了吃飯。妻子著急地想:這樣下去可不行,身體會搞壞的。於是,她就想出了一個辦法,用一張麵皮包進所有的飯菜,這樣他就可以一邊攻讀一邊吃飯了。這就是春卷的由來。

同學們,聽了我的敘述後,你們是不是饞得“口水流下三千尺”了?有機會也來嘗嘗喔!

指導老師:黃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