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乾淨的爸爸

作者:張睿翔  (字數:400字作文)

我有一個愛乾淨的爸爸。每回出遠門,他總不會忘記在背包里裝上幾塊抹布。

記得我們第一次去上海參加西洋棋比賽,經過一番舟車勞頓後,終於到了組委會安排的賓館。我累得就想往床上靠,爸爸趕緊伸手把我攔住,皺著眉頭說:“小翔,先慢點躺上去。酒店總沒家裡乾淨,爸爸擦一擦,才比較放心。”說完,他利索地從旅行包里拿出一塊抹布,迅速走到洗手間搓濕。接著,他一絲不茍地把床頭、床沿、桌子、椅子一一擦了個遍,甚至連洗手間門上的把手,還有窗台上點點滴滴的灰塵都不放過。直到房間變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他那緊鎖著的眉頭才舒展開來,露出滿意的笑容。“好了,這下你可以愛幹嘛就幹嘛啦。”他拍拍我的頭,慈祥地說。突然,爸爸好象又想起什麼似的,轉身去燒了壺水。然後,他又將廁所里的洗手池和馬桶都用熱水仔細地燙了一遍。做完這些事情後,他長吁一口氣,終於才肯坐下來歇會兒了。

這就是我那愛乾淨的爸爸。我知道,他一抹一擦的每個動作都盛滿了對我濃濃的父愛。

指導老師:黃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