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滿園

作者:徐卓文  (字數:400字作文)

一個夏日炎炎的下午,我們晨刊小記者一行到龍山採風,雖頭頂烈日,但我們熱情不減。我們參觀了龍山百畝茶園、桂花園、動物園、健身廣場……桂花園讓我念念不忘。

步入桂花園,桂花比比皆是,品種繁多。聽說桂花只有小米粒般大小的花瓣,黃白色,香氣極濃。人們常說,桂花十里飄香。小小的花兒卻香飄十里,我不禁對這些花兒刮目相看了。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日香桂、佛鼎珠桂等在這裡競相生長。除了花盆與桂花的形態不一之外,我竟分不開金桂與銀桂有什麼區別。花匠告訴我們,花的葉片差不多,只是金桂的葉片比銀桂顏色深,表皮上的斑點少;金桂的葉子是橢圓的,銀桂的長點窄點。如果等到開花,從花上看,金桂為深黃色,濃香;銀桂為白色,微黃,味淡。養花也有這么多學問,我努力地分辨著這兩種花,盼望它們早一天開花。

想像著滿園桂花開放的樣子,就讓人激動,到時不只是香飄十里了,恐怕是香滿龍山了。我一定再來龍山遊玩!

農高區太和國小五年級四班

(指導教師 陳富強)

徐卓文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