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節約

作者:史入滔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媽媽,我,外婆三個人上山掃完墓,就在一家小餐館裡吃飯。媽媽點了許多菜和一些飲料,一盆一盆熱騰騰的菜都湧入我眼前,我好開心,馬上拿起了筷子吃了起來。吃著吃著,我的小肚子馬上就吃飽了。我跟媽媽說:“我吃飽了,我們回去吧!”可桌上還有許多沒吃完的菜,我拉著媽媽的手要回家。這時外婆說了:“還有這么多菜沒有吃完就要走了啊?多浪費呀!”這時外婆就講起了她們那個年代的故事,我又回到了座位上坐了下來,靜靜聽外婆講著,外婆講她們小時候沒有飯吃,更別說有菜了,那時能吃要一碗白米飯已經是謝天謝地了,所以我們今天吃剩的菜還有這么多不能浪費。外婆還講了她們以前無法上學的事等等,我聽著聽著就流下了眼淚,以前真是太可憐了。這真的讓我懂得了一首詩《憫農》的含義。

我對媽媽說:“外婆以前那年代真辛苦啊!我們現在要好好珍惜糧食,我們把這些吃剩的菜帶回家吧,晚上回家也可以吃的。”媽媽說:“這主意好!”我向服務員阿姨要了幾隻餐盒,打好包我們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