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 好詞好句>> 造句>> 讚賞荷花的句子正文

讚賞荷花的句子

讚賞荷花的句子

1、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

2、靜靜的湖面上布滿了碧翠欲滴的荷葉,像是插滿了密密麻麻的翡翠傘似的,把湖面蓋的嚴嚴實實的。

3、清晨,晶瑩透明的露水在荷葉上晃動,一陣風吹來,荷葉上的露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往下流。

4、可是看那株蓮花,在雨中怎樣地唯我而又忘我!當沒有陽光的時候,它自己便是陽光;當沒有歡樂的時候,它自己便是歡樂!一株蓮花里有那么完美自足的世界。

5、倘有荷在池,倘有荷在心,則長長的雨季何患?

6、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7、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8、湖面上蔥綠的荷葉,托出朵朵芙蓉,如同少女分紅的面頰。

9、鏡湖三百里,菡萏發荷花。五月西施采,人看隘若耶。回舟不待月,歸去越王家。

10、燕園不可採蓮蓮葉空自田田無魚戲在蓮中我亦難入蓮間。

11、清塘引水下藕根春風帶露沾儂身待到花開如滿月覽勝誰記種蓮人。

12、一朵朵荷花,緊緊依偎著碧綠滾圓的荷葉,在輕柔的雨絲沐浴下,顯得更加清秀、雅潔、嫵媚、可愛了。

13、一池的綠,一池無聲的歌,在鄉間不惹眼的路邊--豈只有哲學書中才有真理?豈只有研究院中才答案?一筆簡單的雨荷可繪出多少形象之外的美善,一片亭亭青葉支撐了多少世紀的傲骨!

14、荷花的花瓣,潔白如玉,花里托著深綠色蓮蓬,蓮蓬向上的一面有許多小孔,裡面睡著荷花的種子。

15、惟有綠荷紅,卷舒開合任天真。

16、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有的輕浮於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

17、在那綠葉的映襯下,荷花有的舒展怒放,粉紅的花瓣,金黃的花蕊,仿佛在暢懷大笑:有的花苞初綻,像在啟口說話:有的含苞待放,猶如羞澀的姑娘低頭不語。

18、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19、綠葉叢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

20、月光下,仿佛碧玉一樣的荷葉挺立在水中,連成一片,是那樣親密無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