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公元前717年>> 7月5日>> 古羅馬建造者羅慕洛逝世

古羅馬建造者羅慕洛逝世

公元前717年7月5日

公元前717年7月5日古羅馬建造者羅慕洛逝世_歷史上的今天
傳說母狼哺育了羅慕洛

傳說中羅馬的奠基人和第一個國王,相傳為戰神馬爾斯和瑞亞·西爾維亞所生。埃涅阿斯的後代努彌托爾是拉丁地區的阿爾巴隆加城的國王,他的兄弟阿穆利烏斯篡奪了他的王位,殺死了他的兒子,並把他的女兒瑞亞·西爾維亞送到灶神維斯塔廟充當終身不許結婚的祭司,以絕其後。但戰神使她懷了孕,生了一對孿生兄弟。阿穆利烏斯得知後,下令把嬰兒丟進台伯河淹死。河水把裝著嬰兒的籃子推上淺灘,馬爾斯派來的一頭母狼把嬰兒帶進山洞哺養。國王的牧人發現後就把他們帶回家去,取名為羅慕洛和瑞穆斯。兄弟兩人長大後推翻了阿穆利烏斯的統治,恢復了努彌托爾的王位,並在台伯河旁的帕拉蒂諾山、即母狼發現並哺育他們的地方另建新城。後來,兄弟兩人為建城發生爭執,羅慕洛殺死瑞穆斯,以自己的名字命名新城為羅馬,自任第一任國王。據說這件事情發生在公元前 753年,古羅馬的紀年即從這一年開始。羅慕洛在位39年,他使 3個拉丁部落聯合起來,設立元老院,召開庫里亞人民議會,組織軍隊,把居民劃分為貴族和平民,把公有地分給私人。後來日蝕把羅慕洛吸上天去,從此羅馬人尊他為神。

7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