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3年>> 7月5日

中共代表團抵達莫斯科

1963年7月5日

前來參加中國共產黨和蘇聯共產黨會談的中國共產黨代表團於1963年7月5日下午2時25分乘專機抵達莫斯科。

今天抵達莫斯科的有:代表團團長、中共中央總書記鄧小平、副團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彭真、團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書記處書記康生,中共中央書記處候補書記楊尚昆,中共中央委員劉寧一,中共中央委員伍修權。代表團團員、中共中央候補委員潘自力已在莫斯科。

前往機場迎接中國共產黨代表團的有:蘇共中央主席團委員、蘇共中央書記蘇斯洛夫、蘇共中央主席團候補委員格里申,蘇共中央書記安德羅波夫、伊利切夫、波諾馬廖夫,蘇中央委員薩丘科夫、契爾科年科和外交部遠東司司長蘇達里科夫。

已在蘇聯的中國共產黨代表團團員、中共中央候補委員、中國駐蘇聯大使潘自力和大使館全體外交官員以及工作人員前往機場歡迎。

前往歡迎的還有出席了世界婦女大會的中國婦女代表團團長楊蘊玉、副團長郭建、區棠亮、吳全衡和團員黃甘英、倪斐君、范瑾、韓幽桐,以及中國留蘇學生的代表。

大使館工作人員和留學生代表向中國共產黨代表團獻了鮮花。

7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