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懸附

懸附

同“懸疣附贅”。《紅樓夢》七八回:“余猶桎梏而懸附兮,靈格余以嗟來耶?”

懸附字典分解

懸附的解釋 見“ 懸疣附贅 ”。

懸的解釋 懸 (懸) xuán 掛,吊在空中:懸垂。懸吊。懸梯。懸河。懸心。懸念(a.掛念;b.文藝作品對故事情節發展和人物今後命運的伏筆)。懸樑刺股。 沒有著落,沒有結

附的解釋 附 fù 另外加上,隨帶著:附體。附屬檔案。附帶(a.另外有所補充的;b.非主要的)。附庸。附會(a.把不相關連的事勉強拉到一起,如“牽強附附”;b.組織文章、布局

不妨一看:懸弧之辰【歷史典故】

弧:弓。懸弧:古代習俗,生了男孩,就在門的左首懸掛一張弓。指男子生日。語本《禮記.內則》:“子生,男子設弧於門左。” 偏正 懸弧,古時風俗,生男孩子,在門的左邊掛一張弓。指男子生日。語本《禮記·內則》6:“子生,男子設弧於門左。”清·朱彝尊《黃征君序》:“歲在己已八月,先生~,年八十矣。”△常用於作為生男的標誌。也作“懸弧之慶”。

懸附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