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攢鋒聚鏑

攢鋒聚鏑

受到眾多的刀箭圍攻。比喻備受輿論斥責。明 沈德符《野獲編.科場二.宰相子應舉》:“四明在位久,卒被惡聲以去,歸里至與璽丞不相見。初不難借其子以市公,終於攢鋒聚鏑,受前人未有之彈射。”


並列 被眾多的刀箭圍攻。比喻備受輿論指責。明·沈德符《萬曆野獲編·科場二·宰相子應舉》:“四明在位久,卒被惡聲以去,歸里至與璽丞不相見。初不難借其子以市公,終於~,受前人未有之彈射。”△用於情狀方面。

攢鋒聚鏑字典分解

成語攢鋒聚鏑的解釋 受到眾多的刀箭圍攻。比喻備受輿論斥責。

攢鋒的解釋 指密集的兵器。 南朝 宋 顏延之 《陽給事誄》:“攢鋒成林,投鞍為圍。”

多學一學:攢鋒聚鏑【歷史典故】

受到眾多的刀箭圍攻。比喻備受輿論斥責。明 沈德符《野獲編.科場二.宰相子應舉》:“四明在位久,卒被惡聲以去,歸里至與璽丞不相見。初不難借其子以市公,終於攢鋒聚鏑,受前人未有之彈射。” 並列 被眾多的刀箭圍攻。比喻備受輿論指責。明·沈德符《萬曆野獲編·科場二·宰相子應舉》:“四明在位久,卒被惡聲以去,歸里至與璽丞不相見。初不難借其子以市公,終於~,受前人未有之彈射。”△用於情狀方面。

攢鋒聚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