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牆之變

蕭牆之變怎么寫好看

蕭牆之變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金史?后妃傳·熙宗悼平皇后》:“海陵本懷覬覦,因之疑畏愈甚,蕭牆之變,從此萌生矣。”

詞語分解

  • 蕭牆的解釋 面對國君宮門的小牆。一名;塞門;,又稱;屏;。臣至此屏,便會肅然起敬。蕭通;肅;。比喻內部而在蕭牆之內也。;;《論語;季氏》禍起蕭牆詳細解釋.蕭,通“ 肅 ”。古代宮室內作為屏障的矮牆。《論語·季氏
  • 變的解釋 變 (變) à 性質狀態或情形和以前不同,更改:變調。變動。變法。變為。變革。變更。變通(把原定的辦法略加改動以適應事實的需要)。變本加厲。變幻無常。 筆畫數:; 部首:又; 筆順編號:

歷史典故推薦:稱象

《三國志.魏書.曹沖傳》:“鄧哀王沖字倉舒。少聰察歧疑,生五六歲,智意所及,有若成人之智。時孫權曾致巨象,太祖欲知其斤重,訪之群下,鹹莫能出其理。沖曰:‘置象大船上,而刻其水痕所至,稱物以載之,則校可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蕭牆之變歷史

相關歷史

蕭牆之變_蕭牆之變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