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道鍵禪關

道鍵禪關

並列 指道教的觀,佛教的寺。宋·葉廷珪《海錄碎事·人事·遊覽》:“二室名游,花時雪夜,三堂勝賞,~。”△用於宗教方面。

道鍵禪關字典分解

成語道鍵禪關的解釋 道:道教;鍵:觀宇,禪佛佛教;關:指寺院。道教的觀宇,佛教的寺院。

禪關的解釋 (1).禪門。 唐 李白 《化城寺大鐘銘》:“方入於禪關,覩天宮崢嶸,聞鐘聲瑣屑。” 宋 梅堯臣 《會善寺》詩:“琉璃開浄界,薜荔啟禪關。”《紅樓夢》第八七

不妨一看:【歷史官職】

1、行政區名,相當於縣。《漢書·百官公卿表上》:“列侯所食縣曰國,皇太后、皇后、公主所食曰邑,有蠻夷(少數民族)曰道。凡縣、道、國、邑千五百八十七。”其官有令、長、丞、尉。萬戶以上為令,不滿萬戶為長;丞一人;尉,大縣二人,小縣一人。見《後漢書·百官五》。2、區域名。北朝的道可分三類:①軍事區域。北魏在軍事上設行台,其所轄區域稱道。東魏、西魏、北齊、北周皆沿其制。《隋書·百官志中》:“行台,在令無

道鍵禪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