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美錦學制

美錦學制

《左傳•襄公三十一年》:“子有美錦,不使人學制焉。大官、大邑,身之所庇也,而使學者制焉。其為美錦,不亦多乎?”

美錦學制字典分解

成語美錦學制的解釋 制:剪裁。把好綢緞用來學剪裁。比喻把官職交給才能低下的人。

學制的解釋 (1) [educational (或 school) system;arrangements for schooling]∶國家對學校的組織、課程、學習年限的

多學一學:美岱召【歷史地名】

在今內蒙古土默特右旗東。明隆慶年間,由蒙古土默特部首領俺答汗及其妻三娘子主持修建。原名靈覺寺,後改名壽靈寺。萬曆間,邁達里胡圖克圖來此傳教,故又稱邁達里廟、麥大力廟或美岱召。 原名靈覺寺,後改壽靈寺。在內蒙古自治區土默特右旗美岱召村,東距包頭市東河區約50千米。明隆慶年間,土默特蒙古部主阿勒坦汗受封順義王,在土默川上始建城寺。萬曆三年(1575年)建成第一座城寺,朝廷賜名福化城。西藏邁達里胡圖克

美錦學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