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枉費時日

枉費時日

枉:徒然。時日:時間,光陰。白白地浪費時光。清.黃宗羲《李杲堂文鈔序》:“今之為時文者,無不望其速成,其肯枉費時日於載籍乎?”亦作“枉費日月”。宋.朱熹《管下縣相視約束》:“不惟重擾災傷人戶,亦恐枉費日月,不能了辦。”


見“枉費日月”。清·黃宗羲《李杲堂文鈔序》:“今之為時文者,無不望其速成,其肯枉費時日於載籍乎。”

枉費時日字典分解

成語枉費時日的解釋 枉:白白地;費:浪費;時、日:時間。白白地浪費時光。

枉費的解釋 [waste;be of no avail;try in vain] 白費;徒然耗費枉費心機

時日的解釋 (1) [time]∶時間;日期今若斷斯織也,則損失成功,稽廢時日。——《後漢書·列女傳》(2) 又如:延誤時日(3) [

多學學:枉費時日【歷史典故】

枉:徒然。時日:時間,光陰。白白地浪費時光。清.黃宗羲《李杲堂文鈔序》:“今之為時文者,無不望其速成,其肯枉費時日於載籍乎?”亦作“枉費日月”。宋.朱熹《管下縣相視約束》:“不惟重擾災傷人戶,亦恐枉費日月,不能了辦。” 見“枉費日月”。清·黃宗羲《李杲堂文鈔序》:“今之為時文者,無不望其速成,其肯枉費時日於載籍乎。”

枉費時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