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郁人

郁人

官名。春秋時周王室設定。《國語·周語上》:“郁人薦鬯。”其職相當於《周禮·春官》之屬的郁人,掌管祼器,凡祭祀,賓客行裸禮,把擣煮好的鬱金滲和在鬯酒里,裝在彝里陳設在行禮的地方。

郁人字典分解

郁人的解釋 古官名。《周禮·春官·郁人》:“鬱人掌祼器,凡祭祀賓客之祼事,和鬱鬯以實彝而陳之。”《國語·周語上》:“及期,鬱人薦鬯,犧人薦醴,王祼鬯饗醴乃行。”

郁的解釋 郁 (①②鬱) yù 樹木叢生:郁蔥(a.青翠茂盛;b.形容很盛)。鬱閉。 憂愁,愁悶:鬱悶。鬱悒(苦悶)。鬱憤。郁怒。鬱積。鬱結。郁憂。抑鬱。 有文彩:鬱郁(

人的解釋 人 rén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人類。 別人,他人:“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待人熱誠。 人的品質、性情、名譽

多學學:郁浩【歷史人物】

明湖廣永寧衛人。弘治十八年進士。正德末,官汾州知州。為政簡易而嚴厲,力興學校,朔望為諸生講說經義。官至按察僉事。

郁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