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參透機關

參透機關

參:察看,檢驗。機關:陰謀或秘密所在。指看破了陰謀或秘密。《醒世恆言.喬太守亂點鴛鴦譜》:“那知孫寡婦已先參透機關,將個假貨送來。”


述賓 參,察看,檢驗。機關,陰謀或秘密所在。看破了陰謀和秘密。《醒世恆言》卷8:“那知孫寡婦已先~,將個假貨送來。”△用於描寫人機警善斷。

參透機關字典分解

成語參透機關的解釋 參:檢驗,察看。機關:陰謀或秘密所在。看透了陰謀和秘密。

參透的解釋 [see through] 徹底領悟;識破;看透參透箇中玄妙參透詭計

機關的解釋 (1) [establishment;office;body;organ]∶辦理事務的單位或機構慈善機關(2) [mechanism;gear]∶控制整個機械的

順便了解:參議【歷史官職】

官名。宋朝設有參議官,或名“參議軍事”。為都督、制置使、招討使、宣撫使、安撫使、鎮撫使等屬官,參預軍事謀劃,地位低於參謀官。又,南宋初年修政局等亦有參議官。元世祖中統元年(1260)於中書省置參議中書省事,為中書省參佐官首領,秩正四品,典掌左、右司文牘,總轄六部事務。其官署曰參議府。明朝始稱“參議”,並分左、右,設於布政使司及通政使司。屬布政使司者從四品,因事而設,各省員額不等,掌分守各道,及派

參透機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