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切身體會

切身體會

王朔《過把癮就死》:“很多諸如‘認賊作父’、‘不稂不莠’等成語我都是那時學會準確運用的,並對‘聞風喪膽’、‘不打自招’之類的成語有了切身體會。”

切身體會字典分解

成語切身體會的解釋 指自身遇到的經驗。

切身的解釋 (1) [direct]∶親自身切體驗(2) [personal]∶關係到自身切身利益

體會的解釋 [understand;realize appreciate] 體驗領會他體會到把外語作為一種工具使用的重要性必須經歷其事才能有所體會

多看看:切問近思【歷史典故】

切問:懇切向人請教。近思:思考當前習知易見的問題。古人自我修養的一種方法。語本《論語.子張》:“子夏曰:‘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仁在其中矣。’” 並列 懇切地發問,多思考當前的問題。語本《論語·子張》:“子夏曰:‘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例]小郭~,學業進步很快。△褒義。多用於指處世修身之道。

切身體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