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木禾

木禾

借指奇異的植物。唐柳宗元《游南亭夜還敘志七十韻》: “披山窮木禾, 駕海逾蟠桃。 ” ●《山海經·海內西經》: “海內崑崙之虛,在西北,帝之下都。崑崙之集,方八百里,高萬仞。上有木禾,長五尋,大五圍。” 虛: 通 “墟” 。尋: 古代八尺為一尋。傳說崑崙仙境有樹木一樣高大的穀類植物。

木禾字典分解

木禾的解釋 傳說中一種高大的穀類植物。《穆天子傳》卷四:“ 黑水 之阿,爰有野麥,爰有答堇,西膜之所謂木禾。” 漢 張衡 《思玄賦》:“發昔夢於木禾兮,穀 崑崙 之高岡。

木的解釋 木 mù 樹類植物的通稱:樹木。喬木。灌木。木石(樹木和石頭,喻沒有知覺和情感的東西)。緣木求魚。 木料、木製品:木材。木器。木刻。木匠。木已成舟。 棺材:棺木

禾的解釋 禾 hé 穀類植物的統稱:禾苗。禾本科(單子葉植物的一科)。 古代指粟(穀子)。 筆畫數:5; 部首:禾; 筆順編號:31234

多看看:木級坡【歷史地名】

在今貴州凱里市西北爐山鎮南五里。《方輿紀要》卷121清平縣:木級坡在“縣南五里。兩木交生,如階級然。夷苗恆出沒於此,為戍守要地”。

木禾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