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壺中

壺中

借指仙境。唐錢起《送柳道士》詩: “海上春應盡,壺中日未斜。” 參見:○壺公

壺中字典分解

壺的解釋 壺 (壺) hú 陶瓷或金屬製成的一種有把有嘴的器具,通常用來盛茶、酒等液體:茶壺。酒壺。噴壺。油壺。 像壺的形狀或出水狀態的東西:壺鈴(舉重輔助器械之一,形狀

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中心。當中。中原。中華。 在一定範圍內,裡面:暗中。房中。中飽。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中輟(中途停止進行)

多學學:壺天鎮【歷史地名】

在湖南省湘鄉市西北部。面積136.78平方千米。人口4.8萬。鎮人民政府駐水風鋪,人口3200。境內有一盆地,取古詩“壺中別有天”而名壺天,鎮以此得名。1950年設壺天鄉,1962年改公社。1984年復鄉,1990年置鎮。1995年澗山鄉併入。主產稻,並產花生。煤藏量豐富。有副食品加工、陶器、石灰、磚瓦、水泥等廠。寧婁公路經此。

壺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