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瑾囷米

歷史字典解釋

借指友人所贈的財物。宋蘇軾《惠詹君見和復次韻》: “已破誰能惜甑盆,頹然醉里得全渾。欲求公瑾一囷米,試滿莊生五石樽。” 參見:○指囷

詞語分解

  • 公的解釋 公 ō 正直無私,為大家利益:公正。公心。大公無私。 共同的,大家承認的:公理。公式。公海。公制。 國家,社會,大眾:公共。 * (社會整體的治安)。公眾。公民。公論(公眾的評論)。 讓大家知道:公開。
  • 米的解釋 米 ǐ 穀類或其他植物的子實去了皮的名稱:小米。大米。稻米。米珠薪桂(米像珍珠;柴像桂木,形容物價昂貴,生活困難)。 國際長度單位(舊稱“公尺”“米突”),一米等於三市尺。 姓。 筆畫數:; 部首:

歷史典故推薦:破瓜之年

偏正 瓜字可以分割成兩個八字,所以舊時稱女子十六歲時為“破瓜之年”。語本唐·羅虬《比紅兒詩百首其二三》:“明媚何曾讓玉環,破瓜年幾百花顏。”方榮《古代年齡的代稱》:“~則是指十六歲的女子。”△多用於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公瑾囷米歷史

相關歷史

公瑾囷米_公瑾囷米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