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公爺府

公爺府

即今內蒙古喀喇沁旗駐地錦山鎮。清乾隆八年(1743)喀喇沁多羅杜棱郡王噶勒藏的次子敏珠爾拉布坦被封為輔國公,人稱“公爺”,建府於此,故名公爺府。1948年喀喇沁右翼旗遷治於此。1949年喀喇沁右翼旗改稱喀喇沁旗。1966年改公爺府為錦山鎮,取“錦繡河山”之意。

公爺府字典分解

公爺的解釋 方言。少爺。 沙汀 《磁力》:“等寒假裡那批公爺回來,就好辦了。我同他們都熟,叫大家湊一筆錢送你!” 巴金 《探索》:“那個時候我不過四五歲,人們叫我‘四公爺’

府國語字典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府庫。天府。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泛指一般人的住宅:府邸。府第。王府。府上。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等級在縣和省之間

也學習下:公叔痤【歷史人物】

戰國時魏國人。事武侯、惠王,為相。惠王八年,曾率軍戰勝韓、趙聯軍,虜趙將樂祚。惠王賞田百萬,痤辭謝,歸功於其所率之兵受吳起餘教及部下巴寧、爨襄之力。後痤病將死,惠王問以國事,痤薦中庶子公孫鞅(商鞅),王不聽。痤勸王如不用鞅,必殺之。王又不聽,鞅遂入秦。

公爺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