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呱呱而泣

呱呱而泣

呱呱:小孩的哭聲。泣:低聲哭。 形容嬰兒啼哭。語出《書.益稷》:“啟呱呱而泣。”唐.張說《延州豆盧使君萬泉縣主薛氏神道碑》:“有子三人,西華、南容、東里等,或齔或岐,呱呱而泣。”明.歸有光《項脊軒志》:“汝姊在我懷,呱呱而泣。”


偏正 呱呱,嬰兒啼哭聲。泣,低聲哭。明·歸有光《項脊軒志》:“汝姐在我懷,~。”※呱,不讀作guā;guǎ。△用於描寫哭聲。

呱呱而泣字典分解

成語呱呱而泣的解釋 呱呱:嬰兒的啼哭聲;泣:小聲哭。像嬰孩一樣哭啼不停。

呱呱的解釋 (1) [caw]∶發自喉部的粗而沙啞的叫聲;典型指烏鴉、渡鳥或白嘴鴉的天然叫聲(2) [croak;quack]∶蛙或渡鴉的粗叫聲或相類似的聲音

多學學:呱呱而泣【歷史典故】

呱呱:小孩的哭聲。泣:低聲哭。 形容嬰兒啼哭。語出《書.益稷》:“啟呱呱而泣。”唐.張說《延州豆盧使君萬泉縣主薛氏神道碑》:“有子三人,西華、南容、東里等,或齔或岐,呱呱而泣。”明.歸有光《項脊軒志》:“汝姊在我懷,呱呱而泣。” 偏正 呱呱,嬰兒啼哭聲。泣,低聲哭。明·歸有光《項脊軒志》:“汝姐在我懷,~。”※呱,不讀作guā;guǎ。△用於描寫哭聲。

呱呱而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