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魏紅

魏紅

同“魏紫”。宋 丘璿《牡丹榮辱志》:“姚黃為王……魏紅為妃。”《廣群芳譜.花譜十三》引宋 蔡襄《李閣使新種洛花》詩:“堂下朱欄小魏紅,一枝穠艷占春風。”

魏紅字典分解

魏紅的解釋 即魏紫。 宋 丘璿 《牡丹榮辱志》:“姚黃為王……魏紅為妃。”《廣群芳譜·花譜十三·牡丹三》引 宋 蔡襄 《李閣使新種洛花》詩:“堂下朱欄小魏紅,一枝穠艷占

魏的解釋 魏 wèi 古代宮門上的樓台:魏闕(古代宮門上所建的巍然高出的台闕,因下邊兩旁有懸布法令的地方,所以亦用來代指朝廷)。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北部、陝西省

紅的解釋 紅 (紅) hóng 像鮮血的顏色:紅色。紅葉。紅燈。紅塵。紅包。紅燒。紅潤。紅艷艷。紅口白牙。紅繩繫足(舊指男女前生注定的姻緣)。 象徵順利或受人寵信:紅人。

多學學:魏貞【歷史人物】

【生卒】:?——1449懷遠(今屬安徽)人。進士,官御史。從英宗北征,死於土木堡之役。

魏紅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